华宇拼音输入法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8261|回复: 36

“王+莹”、“口+恶”等字很快就可输出了……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0-28 23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2.gif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0-28 23:3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不知中国参与Unicode标准制订的人为什么就没想到这些字。这些字还得在私用区待一段时间,并且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正式版出来后会有变化,这是测试版效果图。
发表于 2010-10-29 08:1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字很多,不可能都一次搞定
发表于 2010-10-29 20:4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vipou 于 2010-10-29 08:18 发表
汉字很多,不可能都一次搞定


渐进嘛!总比没变化的好。
发表于 2010-11-10 21:4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不明白。
楼主用的这个是什么软件?是指“口+恶”被收录了吗?大字符集支持包6.0有这字体了吗?
发表于 2010-11-10 22: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键不在于Unicode的标准如何,我的疑问是为何把汉字的造字功能给阉割了?千百年来汉字一直是不断更新的,现在有了电脑,就把这个汉字的传统文化形式给排除在外了,各位专家们意识不到吗?谁能否认造字的价值呢?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1-10 22:2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Secask 于 2010-11-10 21:43 发表
看不明白。
楼主用的这个是什么软件?是指“口+恶”被收录了吗?大字符集支持包6.0有这字体了吗?

  即将推出的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除了收录CJK Ext-D的222个汉字外,据说要收录一批使用频度较高而CJK及其扩展集未收的汉字,放在私用区。我用BabelMap 6.0.0.2版查看安装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后的几个字体文件,看到了“口+恶”、“王+莹”这两个字(并没收到CJK Ext-D中)。
  安装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(测试版)后,在EmEditor 内可以显示拟增的私用区汉字(调整增加之中),效果图如下:
2.gif

发表于 2010-11-11 08: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ingdick 于 2010-11-10 22:23 发表
关键不在于Unicode的标准如何,我的疑问是为何把汉字的造字功能给阉割了?千百年来汉字一直是不断更新的,现在有了电脑,就把这个汉字的传统文化形式给排除在外了,各位专家们意识不到吗?谁能否认造字的价值呢??


其实我们的很多字都是异体字,说白了就是错别字,
死字很多,
发表于 2010-11-12 21:4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人是紫光的铁杆,感谢楼主,什么时候加到紫光中?
还有不少有机化学的字,能否都加入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1-12 22:5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有点难,估计开发组没这心思。
发表于 2011-1-11 23:0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7楼 的帖子

王莹何时能打出,期待几十年了,汗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12 09:1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何(王莹) 于 2011-1-11 23:06 发表
王莹何时能打出,期待几十年了,汗

借助自定义短语,你的姓名也可输出。但形成的文档他人阅读,需要对方也要安装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才行。

111.jpg
发表于 2011-1-19 23:2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
这个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推出,收录到字符集中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20 11:0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“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”:http://okuc.net/software/UniFonts6.0.exe
发表于 2012-4-7 13: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年半过去了……
发表于 2012-4-17 10:4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(王莹)字典里有,为什么各种输入法都没有,有的也是造的字,不能各电脑通用。
发表于 2012-4-18 14:3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4# sanwsw


    这个是正式版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19 18:3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”貌似没有测试版、正式版之说,不过孙博士的团队一般根据Unicode版本更新。不过Unicode6.1出来了,这个字体支持包的更新版没有出来。
发表于 2012-5-2 14:2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Unicode6.1给个下载连接呀!
发表于 2012-7-14 11:0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(王莹)字典里有,为什么各种输入法都没有,有的也是造的字,不能各电脑通用。
王莹 发表于 2012-4-17 10:43



    现在很多人都有误区,认为电脑上能显示的字才是规范的。殊不知,字典才是国标。
发表于 2012-7-14 11:5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ngyanhan 于 2012-7-14 11:57 编辑

本人谈点浅见,不一定完全正确。

文字要想在电脑上显示,必须要靠字符集代码来支持,所以,凡在电脑里能够显示的文字,应该说都是规范文字。
目前,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统一码(Unicode)的最新版本是6.1,如果在电脑中安装了这个字符集的支持包,就能在电脑中显示10多万个字符了。在Unicode 6.1中,CJK(中日韩)统一汉字大约含8万多个,目前我国收录CJK表意文字最全的,应该是《中华字海》,收录有8万多字,要想究根溯源,查《中华字海》是最权威的。
发表于 2012-7-14 12:1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一个汉字要到8万多字的字海里才能查到的话,电脑打不出也是正常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7-14 13:0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18楼-22楼回帖中有关问题的回应:

1.“‘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’没有测试版、正式版之说”
这话不对,存有测试版,随后孙海峰推出正式版。如对自己所用的这个支持包版本不确定,可重新下载安装。永久下载地址:http://okuc.net/software/UniFonts6.0.exe

2.为什么各种输入法都没有?
不对。山人通用输入法就能输出。一个输入法能够输出多少个汉字,与其支持的字符集有关,也与系统字体有关。紫光华宇拼音输入法支持Unicode6.0,若再安装“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6.0”,即可输出“?,yíng”等还没收入Unicode6.0等少数汉字。

3.现在很多人都有误区,认为电脑上能显示的字才是规范的。殊不知,字典才是国标。
电脑上能显示的不一定是规范的,字典上的字词更不等于国标。规范是个相对的概念。根据二简方案编出的字典、词典,恐怕只有文物价值了,能是国标?Unicode编码方案中PUA区汉字,目前没被Unicode子集CJK及其扩展集所收录,也仅有极个别字体支持。

4.Unicode 6.1中,CJK(中日韩)统一汉字大约含8万多个,目前我国收录CJK表意文字最全的,应该是《中华字海》,收录有8万多字,要想究根溯源,查《中华字海》是最权威的。
Unicode6.1中,中日韩越汉字及其部件,76068,不到8万个;《中华字海》收字85568。查询Unicode6.1字符集外汉字,《中华字海》、台湾的《异体字字典》里或能找到;若是了解汉字音、形、义,《汉语大字典》才是最权威的。
发表于 2012-7-14 13:2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ngyanhan 于 2012-7-14 13:32 编辑

回复 22# 紫光蓝天

蓝天版主的话稍有欠妥之处,不应该是叫“电脑打不出来”,而应该是叫某某“输入法输入不出来”。

电脑是可以显示的,但也要通过显示工具才能显示。譬如前不久尹冰超版介绍的“BabelMap.chs”(是一款字符映射表,只有6M大),通过它,就可以显示电脑中的全部字符集了。

但输入法就不同,它需要建立自己的字库作桥梁,把操作系统字库中的字符,全部编辑到输入法的字库中,然后再靠输入法中的输入程序,在自己的字库中进行读取、输入。

所以说,输入法输入不出某某字,其原因是输入法的字库里没有那个字,但并不见得是操作系统的字库中没有那个字。

作为紫光字库来说,是当今输入法领域最强大的字库,能输出7万5千多汉字。其它输入法呢,一般只能输入2万2千汉字左右。
发表于 2012-7-14 13:3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些字打不出来的原因不是“输入法输入不出来”,而是普通的电脑无法显示,因此我用“电脑打不出来”来形容之还算准确吧
发表于 2012-7-14 13:4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假如电脑能正常显示的话,就算输入法本身不提供该字打法,我在自定义短语里添加一个有何惧哉
发表于 2012-7-14 13:4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ngyanhan 于 2012-7-14 13:57 编辑

回复 23# sanwsw

\(0^◇^0)/哈哈,这才是专家恢弘之论。拜读了哈!!
发表于 2012-7-14 13:5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6# 紫光蓝天

蓝天版主用自定义来自圆其说,那我可就无下文了……呵呵!!!
发表于 2012-7-14 14:0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常有人质问输入法“王+莹”为何打不出来?其实,不是输入法的错。
如果你电脑字库里没这个字,再好的输入法也打不出来。
就算你电脑字库里有这个字,别人电脑字库里没这个字,照样无法显示。
目前,在互联网交流能够畅通无阻的还得是GBK啊
发表于 2012-7-14 14:2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9# 紫光蓝天

蓝天版主这话,当前来说是千真万确。估计再过几年,便又欠妥了,因为Unifonts字符集的使用是大趋势啊!^_^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华宇拼音输入法网站  

GMT+8, 2020-10-27 11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